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施工与持续降雨打时间差,和谐大道延长线确保10月底通车

施工与持续降雨打时间差,和谐大道延长线确保10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1 来源:长江日报

    8月16日,和谐大道(黄孝河边至汉黄路)工程二标段施工现场,52名建设者在断断续续的雨中劳作,以确保和谐大道工程10月30日具备项目整体通车条件。

    “我们现在根据天气状况灵活调整作息,采取倒班制,在保证工人休息充足的前提下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机械设备的使用效率,保证10月底和谐大道工程可以通车。”汉阳市政建设集团该标段项目负责人黄平表示。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作业。

15时许,记者在扫码、测温、登记、戴好口罩和安全帽后进入该工程二标段工地。顺着施工道路往里走,记者看到,一段30米长的管廊已封顶,顶部防水也已完成,将在天气好些的时候浇筑混凝土保护层。等待回填的土由防雨的彩条布覆盖,需要外运的土则由绿网覆盖。另一段60米长的管廊施工处,汽车吊正往基地里吊模板。

和谐大道(黄孝河边至汉黄路)工程全长2.1公里,宽50米,为城市主干路。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排水工程及综合管廊工程。目前,一标段已全部完工;二标段地下结构已基本完工,现在主要进行路面施工。

     施工现场。

“本周,二标段管廊工程全部完成,这个节点是不能变的。”黄平说。

劳务管理人员刘伟每天都会到现场检查工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并配合监理单位、业主单位随机抽查,保障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现在工地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施工人员固定。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平日里,我们要求工人严格个人防护,落实工地宿舍‘两点一线’,生活物资由项目部统一购买。”刘伟说,他现在的重要工作,就是安排好现场的工序,协调好各工种的施工作业。

泥工班劳务人员喻家华当日下午正在对管廊的回填沙进行水夯作业,以保证沙回填的密实度。

戴着口罩的喻家华质朴地说:“该抓紧时要抓紧,该出力时要出力。”

黄平还告诉记者,受近期降水较多的影响,项目部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的建筑物及设备设施的加固、防护、排水防涝工作。用于抽排水的泵、发电机都已就位,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排涝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