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工地:武汉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工地:武汉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1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连日来,武汉新增多例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关联病例,武汉市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8月10日举行的2021年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城乡建设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回应市民关切。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

周才志介绍,市城乡建设局迅速制定《武汉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实施工地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迅速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项目所有人员全部纳入街道、社区和卫生防疫部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项目现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通过手机扫码、红外测温等措施加强人员管理。组织工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未接受核酸检测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提倡工作人员在施工点、居住点“两点一线”工作、生活,减少人员流动。工地食堂采取分时取餐、分散就餐、错峰用餐等措施,减少就餐人员聚集。督促项目参建单位配备足量的酒精、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和应急保障车辆。每天至少2次对宿舍、食堂、浴室、厕所、休息室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消毒和通风处理。

与此同时,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与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建立疫情防控联动联管机制,一旦出现人员感染,第一时间管控,按要求做好工地封闭、流调排查、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环境全面消杀等工作。

周才志表示,市城乡建设局将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管理措施,对建筑工地分类管控。对封闭管控区内的工地,精准制定防控政策,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对封闭管控区外的工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施工现场正常的施工进度和施工秩序,确保全市重点工程建设不受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