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湿法作业控扬尘

湿法作业控扬尘

发布时间:2021-08-02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7月28日20时,位于谭鑫培路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南楼、附属楼项目,距离出土还有2个小时,施工方提前打开喷淋系统,确保湿法作业,避免扬尘。据悉,今年全市文明施工提出“七个百分百”标准,其中一条就是“易起尘施工100%湿法作业”。

    绿篱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

    施工单位中国一冶城建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南楼、附属楼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需要外运土方。

    16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大门内外整洁,标准绿篱围挡将整个工地围住,门口保安严格遵循访客登记制度。“因为我们正处于基坑施工,安全第一,因此不能随便让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区域。”项目负责人说。

     工地大门整洁。

    记者戴好安全帽,在安全人员陪同下进入工地,只见周长约1300米的围挡顶端都安装了喷淋系统,与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联网,当达到一定数值,喷淋自动开启。“下一步,将安装塔吊附着式喷淋,喷洒覆盖面更广。”项目负责人介绍。

    一进工地大门,就见大片空地种植了绿植,据了解该工地绿化率达到53%,工地被灌木等绿植“包围”,除了美观,还能防尘。走在工地内,只见主干道人车分流,车道是水泥路面,人行道铺设步砖,有了泥土极易冲洗,每天安排专人清洗。

    “基坑施工出土阶段,是最难控制现场环境卫生的,因此我们采取湿法作业,晚上出土提前2个小时打开喷淋,雾炮机和洒水车现场配合,减少扬尘。”一冶城建公司项目负责人说,出土区域白天不施工时,采用绿色防尘网进行全覆盖。

    22时起,每台渣土车出工地前,必须经过三级冲洗,第一级是洗车槽,第二级是自动冲洗设施,第三级是人工重点冲洗轮胎、底盘。

    “我们工地有一支文明施工队,固定12名队员,加上机动人员,24小时不间断保洁。晚上出土时,项目部会派2名管理人员守在大门口,查看大门外的300米道路,是否有车辆漏洒,一旦发现,文明施工队立刻冲洗,确保不污染城市马路。”该负责人说,项目部成立了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已经形成一套管理制度和方法,形成“闭环”式管理。

    江夏区建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项目去年9月开工起,他们一直在指导督促其文明施工、完善工地全封闭施工、将扬尘治理等信息公示牌安装到位等。今年4月全市文明施工提档升级以后,及时要求工地将标准从“六化”升级到“七个百分百” ,提升精细化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