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重磅!武汉首条城市“空轨”开始施工

重磅!武汉首条城市“空轨”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2021-08-02 08:50 来源:荆楚网、中国光谷、湖北发布

武汉首条城市“空轨”

开始施工啦!

                                                    光谷空轨效果图

    作为一条空中悬挂式轨道交通运营示范线,光谷空轨旅游专线应用新特种光缆数字孪生、飞轮储能、装配式建筑等多种技术,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美丽光谷建设布局。

                                                    光谷空轨站点图

据了解,中国是继德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掌握“空轨”技术的国家,而中国仅有四条“空轨”试验线,还没有一条正式运营线路。

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空中轨道项目是武汉市首条规划建设的城市“空轨”,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湖北招标信息网关于该项目介绍:光谷生态大走廊空中轨道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0.5km,设站6座,全高架敷设。

线路起于光谷四路森林动物园附近,经由光谷四路、豹子溪公园、综保区、止于龙泉山。分别在九峰山、高新大道、高新二路、高新四路、综合保税区、龙泉山设站6座,其中起点站九峰山站、终点站龙泉山站为折返站,一期工程设车辆基地1座,位于线路终点、龙泉山北侧,占地约12公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