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全市工地扬尘防控提档升级,推广在线监测及智能喷淋

全市工地扬尘防控提档升级,推广在线监测及智能喷淋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5 来源:长江日报

自动监测工地气温、风向、扬尘等,一旦达到规定数值,喷淋自动开启,信息联网实时传至建管部门。近日,武汉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专班在江汉区一工地召开现场观摩会,部署我市房屋市政工地扬尘防控手段提档升级。

江汉人家B-2区项目安装了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设备。

23日下午,记者在江汉区江汉人家B-2区项目现场看到,一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设备正在工作,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温度、湿度、风向、PM10等数值。施工单位武汉建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台设备与建管站联网,相关部门可以随时了解工地扬尘监测数值。之后将该设备与工地喷淋联网,实现智能喷淋化。

“智能喷淋,是指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联动的喷淋系统,会根据扬尘监测数据自动开启喷淋使用。” 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专班负责人介绍,以前传统的扬尘防控手段,一般采取湿法作业、祼土覆盖、车辆冲洗等,现在进行提档升级,开始推广智能喷淋系统。各区建管部门通过智慧管理平台,可以了解每个工地喷淋使用时长,杜绝瞒报假报现象。

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2日,全市共有573个工地完成施工扬尘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联网,有122个工地完成施工智能喷淋设备的安装联网。7月底前,对于重点及居民密集区附近的106个工地,要加快安装,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市专班将继续推进智能喷淋设备的安装,同时研究老式喷淋设备智能化改造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