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一头连民心、一端通商家,路小作用大! 光谷这条微循环道路通车

一头连民心、一端通商家,路小作用大! 光谷这条微循环道路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政交通,骨干路网是大动脉,微循环路网就是毛细血管。

大路要宽敞,小路也要畅通——这是武汉城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方向。

近日,由光谷交通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一条微循环道路——湖新路完工通车。通过打通断头路,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市民日常出行,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

湖新路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一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北,连接湖口一路和湖口二路,长约520米,双向两车道,配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

其附近有湖口社区、金谷明珠园、中建东湖锦城、光谷悦城等小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光谷十二小等学校以及规划建设的光谷第三高级中学,还有附近的山姆会员店即将开业,人流车流日益明显,打通断头路是周边居民、家长和商家的紧迫需求。湖新路的完工对区域交通便捷、改进生活便利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在该区域,高新大道和高新二路之间仅有光谷一路作为主通道连接,而湖新路则将湖口一路和湖口二路连接起来,形成两条主干道之间另一条绕行通道,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在早晚高峰可以分流部分车流,让周边居民开车出行更方便。

同时,周边居民前往地铁站、买菜购物、上学等也更加便捷。据家住金谷明珠园小区的刘女士介绍,“之前去湖口地铁站坐地铁,需要穿过湖北二师,但因为疫情校园封闭后,坐地铁就必须绕行光谷一路。现在湖新路修好之后,步行时间缩短了10分钟,方便多了!”。

此外,该区域光谷三高也将开建,位于国创光谷上城的山姆会员店也即将于9月份开业,这对于周边居民来说,上学、购物出行都更加便捷。

据光谷交通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道路还贯彻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规划断面宽20米,双向均采用人车分离,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三道分立,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互不干扰,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和有序性,无论是开车、骑车还是步行,都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据悉,光谷交通公司承担建设的另外6条微循环路也正加快推进中,确保今年内全部陆续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