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近百家建筑施工企业总动员,交流文明施工经验

近百家建筑施工企业总动员,交流文明施工经验

发布时间:2021-07-01 09:02 来源:长江网

6月29日,市城建局召集全市近百家建设、施工企业召开文明施工调度会。会上,多家企业交流文明施工管理经验。

地铁工地基坑防尘棚。    

今年4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在市城建局的统筹调度下,定规、提标、严考核,月月评市区两级流动红旗工地,年底决出全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及优秀项目经理。截至目前,市文明施工专班共收到数百个工地的申请,踊跃报名参评流动红旗,涵盖房建、市政、水务、园林等项目。

房建工地喷淋设施。

参加本次文明施工经验交流调度会的企业,有来自中建、中交、中铁等多家央企,以及地铁、城投、城建等地方国企和多家民企。会上,城建集团、地铁集团、城投集团、融创和碧桂园等企业作为代表,就近期文明施工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汉城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安全文明施工智慧管理平台,他们将80余个市政公建项目全部纳入监管平台,安全文明施工实现了“大数据”管理。他介绍,以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目标化、绩效化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以专业化、差异化管理强化各层级履职尽责;以数字化、可视化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

房建工地裸土覆盖防尘网。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轨道交通在建里程约208公里,在建线路8条,共105个站点工地。近期,地铁集团成立了工作专班,结合工地精细化管理要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每天不间断对在建线路文明施工进行集中整治提升。“首先,我们督促地铁工地全部落实‘七个百分百’要求,其次推进‘三棚一帘’落实,即渣土棚、钢筋加工棚、材料棚、基坑防尘帘。”该负责人说,彻底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开展道路维修整治,做好施工围挡清洁,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设置冲洗设施,禁止车辆带泥上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下一步,将加强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确保武汉轨道交通项目文明施工走在前列。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文明施工必须真干、实干、苦干,要不断“上发条、紧螺丝”,检查排查要再发力,抓标准抓落实。无论是央企、在汉国企,还是民企,都要抓好工地文明施工管控治理,以百倍努力迎接建党百年。“每个工地必须落实文明施工‘七个百分百’标准。”该负责人强调,所有项目管理人员都要做到应知应会。当前,市区两级管理部门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对工作落实不彻底、不到位、问题反复的,将从严处罚,实施联合惩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