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道路维修“神器”多,防撞缓冲车形成保护区,铣刨机能喷雾

道路维修“神器”多,防撞缓冲车形成保护区,铣刨机能喷雾

发布时间:2021-06-29 08:53 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记者随市城建局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前往三环线孟家铺立交道路维修现场,一台黄色的防撞缓冲车十分醒目,据悉这是我市首台用于市政道路维修保障的防撞缓冲车。

零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孟家铺立交C匝道临时封闭。道管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长期行驶大货车,C匝道路面出现局部坑槽、翻浆现象,从24日11时至25日凌晨5时,对匝道局部路面进行铣刨,重新铺设沥青。

“道路维修,我们精细化施工。首先用铣刨机铲掉表层沥青,一边施工一边喷洒水雾降尘;清扫路面浮渣后,还要再用吹风机吹一遍,露出里层,判断病害,再‘对症下药’。”道管站工作人员说,根据裂缝的走向、长短,来决定如何重铺沥青,修补位置要求“见方见正”。

记者注意到,虽然是匝道施工,但是现场打围的范围,从匝道一直延伸到主桥面的右侧一股车道。施工单位汉阳市政现场负责人说:“我们在三环线这样的快速路施工,都是按高速公路维修标准打围,长度达350米以上,更加安全。”

在打围区域尾端,一辆黄色的工程车辆格外引人瞩目,不断闪烁的箭头指示灯,对路过车辆起到警示作用。“这是今年投入使用的一台防撞缓冲车,给施工人员和车辆提供更好的保护。”汉阳市政现场负责人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