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本月底实现主线贯通

好消息!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本月底实现主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1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为武汉东部方向重要的对外通道,连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武汉市主城区周边区域的重要交通走廊,高新大道(外环线—短咀里湖大桥)综合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本月底将实现主线贯通。

    高新大道(外环线—短咀里湖大桥)综合改造工程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约6.7公里,道路设计扩建为双向12车道,其中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工程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绿化、照明工程等。

作为武汉东部门户通道,项目引进了一台混凝土摊铺整平机,这样的设备通常用于机场停机坪等对混凝土路面质量要求比较高的路段。记者看到,一段两米长,近30平方米的施工路面,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混凝土摊铺、振捣、整平作业。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副总工高一鸣向记者介绍,这台设备安装了15台振捣棒,每台振捣棒的振动半径是达到30公分。使用这台设备,大大提高了功效。像我们这样一段路面,七八十米长的连续钢筋混凝土路面,整体的施工时间可以缩短到一个半小时。施工人员由原来的三十人左右减少到十五人左右。

为了早日还路于民,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将全线划分成几个工区,由专人负责,保证全线能同时施工。根据合同工期,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对各个工区进行打分,做到周周评比,月月公示,月度第一名获得流动红旗,通过各种管理方法,保证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胡昱成表示,计划6月底完成主线双向六车道全部道路结构施工,并于7月中旬开放交通;9月底完成主线双向八车道全部施工任务;11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项目具备验收条件,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

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改善周边交通通行,可有效强化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洪山区、武昌区等主城的联系,促进武汉鄂州城市一体化进程,助力光谷跨越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