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16号线(汉南线)最新进展来了!

武汉地铁16号线(汉南线)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1-06-17 09:37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

    “电源屏工作正常,可以送电,开始调试。”近日,伴随着信号机械室一声指令传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武汉地铁16号线(汉南线)信号工程开始进行信号系统调试工作。

    信号系统调试的进行,标志着武汉地铁16号线信号系统的工程进度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通过系统调试对室内外设备安装及配线正确性进行彻底检验,完成设备与系统功能的初步验证,为后续的联调联试提供坚实保证。

    武汉地铁16号线是汉南地区连接武汉主城区的快速通道,最高运行速度将达120公里/小时,南起纱帽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正线全长33.1km,新建车站12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7座,线南端设汉南车辆段1座,线路中段设东荆河停车场1座;新建国博控制中心与国博线网控制中心同址。

    该线路的建成,将极大地优化汉南区与武汉主城区的交通网络格局,促使汉南区经济发展和武汉主城区产业互联互通步伐加快,大大节约沿线居民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对汉南区成为国家中部地区引擎和辐射带动力较强的产业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