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12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武汉地铁12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1-05-28 08:46 来源:武汉晚报

    26日凌晨,在相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以及项目部共同努力下,武汉地铁12号线中一路站后湖大道段顺利完成一期交通导改,为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的开展打下基础,也标志着12号线(江北段)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安装好的交通导改围挡

承建方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介绍,本次导改是在后湖大道既有道路上修建一条宽为17.5米的疏解道路,东与中一路相交,西与连湖路相交,长度350米,方便施工期间的车辆有序通行。

武汉地铁12号线中一路站,位于后湖大道与中一路交叉口西侧,沿后湖大道呈东西向布置,为8号线、12号线、21号线三线换乘站。车站为地下三层五柱六跨框架结构,车站外包总长513.2米,属于超长车站,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外包总宽49.5米,基坑深度约28.7米。其中,车站外挂附属结构包含12个出入口、6组风亭及4个疏散口,是全线规模最大的车站。

           中一路站效果图。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交通导改工作,确保施工周边交通顺利通行,导改前通过统筹项目建设时序和后湖大道通行需求,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有序完成前期设计、手续办理和方案评审,制定周密的分阶段导改方案。

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线路全长约59.9公里,为世界第二、国内最长的城市地铁环线,也是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是远景轨道交通线网“环+放射”骨架结构中的重要一环。

工程建成后,将通过链接,截流换乘、疏导出行,有效缓解中心区客流压力,对构建起中心城区“环网交织”的轨道网络形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