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湖北智慧社区设计与验收标准发布

湖北智慧社区设计与验收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6 0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由中冶南方城建公司主编的湖北省地方标准《智慧社区工程设计与验收规范》DB42/T 1554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实施。这是继《智慧社区 智慧家庭业务接入管理通用规范》后,中冶南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主编的第二部湖北省地方标准。

该标准以现有标准作为指南,通过基于自主研发的“微思”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打造“湖北版”的智慧社区,相继应用于中冶南方国际社区、未来科技城青年社区、黄陂区武湖街智慧城镇、中冶黄石公园、武汉巴登城、鄂旅投·耕读小镇、光谷中心城智慧街区、流芳还建社区、左岭还建社区、临空港还建社区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智慧社区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其打造的光谷片区大型国际居住社区——韵湖首府三期工程即将在2021年交付使用,建设过程中,项目以现有标准作为指南,引入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基于自主研发的“微思”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打造了“湖北版”的新型智慧社区。

据悉,该规范的发布将更好满足湖北省智慧社区的建设要求,对湖北省乃至国内智慧社区的建设具有积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冶南方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领域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