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全面开展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程用文检查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开展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程用文检查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08:51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进入夏季,极端气象灾害易发多发,保障工地安全尤为重要。5月18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检查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工地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武汉儿童医院妇幼综合大楼于去年5月开工,将在提供优质妇幼医疗服务、改善妇幼就医条件方面发挥重大作用,项目承建单位为武汉建工集团。来到建设项目现场,程用文仔细查看工地塔吊、钢筋加固、施工用电等区域,并逐一查阅监理记录,查找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该项目智慧工地决策系统显示,脚手架搭设存在问题,有安全风险;监理单位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次巡查发现,工地存在临时施工用电隐患、乱搭乱盖、灭火器配备不齐全等问题。程用文要求企业对在建项目迅速启动自查,全面排查隐患漏洞,务必整改到位,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安全监督作用,督促工地安全规范施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程用文要求市应急、建设等部门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对全市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类隐患整改到位。

安全重于泰山!

程用文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紧压实企业、行业、部门等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要加强现场监管,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施工操作规范有序。针对极端天气,要及时预报预警,完善工地应急措施。

    他要求市相关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到工地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程用文还来到该项目活动板房,走进工人宿舍,查找安全隐患。他说,对工棚板房要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进行整修加固,确保房屋安全;加强对施工人员防护知识的普及,倡导文明习惯,确保工棚板房卫生整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副市长刘子清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