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程用文调研我市城管城建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

程用文调研我市城管城建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

发布时间:2021-05-20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5月18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我市城管城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城管委,程用文观看智慧城管综合服务平台演示,现场使用“市民随手拍”检验城管工作实效;在市城建局,听取全市城建工作情况汇报。

程用文指出城市建设管理事关人民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关键性工程。迈向“十四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特征、任务都发生了新变化,我们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增强城市能级,服务高质量发展。

程用文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做到“每天从零开始”。要明确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的重点任务,抓好规划落地,立足构建“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整体效能,确保将规划“愿景图”变为发展“实景图”;抓好项目建设,聚焦枢纽城市、畅通城市、数字城市、低碳城市、无废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抓好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强化数字赋能,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城市形象美誉度;抓好民生改善,从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做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抓好质量安全,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升城市系统防范能力。要把好政治关,始终一心向党;把好能力关,争当一把好手;把好作风关,做到一马当先;把好廉洁关,保持一尘不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打造过硬的城建城管干部队伍。

副市长刘子清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