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市城建局:风力5级及以上时,严禁开展室外登高、悬空和材料转运作业

市城建局:风力5级及以上时,严禁开展室外登高、悬空和材料转运作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3 来源:长江日报

    13日上午,武汉市气象局发布信息,预计13日~15日,我市又将有强降雨过程发生,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从5月13日下午开始。为此,武汉市城建局及时做好应对预案。

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会给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市城建局要求,市安监站、市市政站、市质监站及各区建管部门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等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市城建局要求切实督促所辖项目参建单位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持续对施工现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塔式起重机、施工电梯等设施设备和危大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进行维修、加固,加强设备检查和保养。

在强对流天气条件下,当风力达到5级及以上时,严禁开展室外登高、悬空和材料转运作业,暂停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使用、安拆、顶升等作业,重新作业前应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各项安全装置有效可靠,经参建三方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当塔式起重机可能在大风影响下相互撞击或影响周边建筑物、行人安全时,应对起重设备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

同时,要严格执行基坑工程关键节点风险管控要求,强化在建基坑信息化管理,加强基坑变形监测和现场巡视检查工作,做好深基坑工程周边地面硬化以及排水沟、集水井和防汛墙(坝)等排水工作。

针对今天可能到来的强对流天气,市安监站、市市政站、市质监站以及各区建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及深基坑工作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巡查,及时掌握全市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