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又一处网红打卡地,“五一”前亮相

武汉又一处网红打卡地,“五一”前亮相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昔日荒废公园
变身网红体育公园
4月底
位于汉阳琴台大道附近的
张之洞体育公园
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这座公园总面积5.2万平方米
是武汉城区体育设施类型最多
体验功能最全
自然生态智能化的体育公园
所有场馆均实现智慧化管理
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汉阳铁厂遗址
与公园仅相隔一条马路

昨日(27日)上午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
位于汉阳区琴台大道388号的
张之洞体育公园
极富现代造型美感的运动场馆
各种健身器材
还有垂钓区和水上娱乐健身项目
虽然还未正式开放
但已有市民前来现场打卡

高科技步道能保护膝盖

    张之洞体育公园拥有足球场、篮球馆和乒羽馆等三座体育场馆,还有近2万平方米的亲水垂钓区及老年健身活动区、儿童娱乐区和极限运动区等配套设置,服务对象覆盖全年龄段群体。

    记者在儿童娱乐区看到,不少游乐设施被建造成直升机、运输机、导弹等形状。这是为了体现张之洞文化,在设计中融入了军事元素。

    走在公园里,一条1200米长的步行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一条全塑形自洁纹塑胶步道,走得更舒适。与普通步道相比,它更加耐磨,减震效果更好,可以有效保护膝盖。而且白天会吸收阳光中的热量,夜晚可以发光,节能环保。

健身设施智能化

    公园分布着很多摄像头和户外互动大屏,沿途的各种器材上都有传感器和显示屏,让市民的休闲健身活动更加科学。

    踏上园区智能健身步道环,记者看到沿途都有动态人脸识别感应摄像头,同时分布着不少多功能心率健康柱和户外互动大屏。大屏画面右下角有一个二维码,扫码注册认证后,就可以随时在手机端和互动大屏上看到自己健步的相关数据。

    位于步道中途的全民健身体测舱,让记者“玩”得不亦乐乎,这里集中了12个智慧化测试项目,包括人体成分、坐位体前屈、BMI、闭眼单脚站立等。市民按照墙上的流程提示操作,测试结果会同步通过语音播报和数码管显示的方式呈现出来。

    公园还建有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运动健身人群提供专业的健康运动建议。

荒废公园大变样

    “这个体育公园的前身是一处荒废的公园。”负责项目运营的武汉市君悦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祖延峻告诉记者,公园原址为汉阳钢厂炼钢冷却池,后经简单整理形成张之洞纪念公园,但因长期无人管理,整个公园残破杂乱。

    从2020年8月起,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公园已变得绿草成荫环境优美,成为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家庭体验、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体育公园,有效提升周边10万居民的休闲健身环境,变身城市绿地与健身休闲复合利用典范。

    公园内足球场、篮球馆、乒羽馆、水域的垂钓是收费运营的,其它所有公共区域(跑道、儿童区、极限运动区、老年区)都免费对公众开放。

地址

    张之洞体育公园南临琴台大道,西临华园路,北临琴声二街,与张之洞纪念馆、弘桥小学毗邻,大门在华园路。

怎么去

    地铁4号线在五里墩站出站,需步行近20分钟。801路、79路等公交可以在琴台大道中央公园站下车步行前往。紧挨公园有一座汉钢的公共停车场,目前停车位为100多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