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再现珍贵城市记忆!

再现珍贵城市记忆!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口历史风貌区航拍

    “111岁的巴公房子,其改造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为了做到整旧如旧,专家还特意将砖样送至同济检测中心进行了成份检测。”武汉旅游体育集团项目负责人昨日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项目启动后,今年内,该项目建设清单共有37项,都在有条不紊推进。

    去年5月,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项目启动,该项目旨在保护和利用武汉市现存的优秀历史建筑,再现珍贵的城市记忆。武汉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7个项目包括历史价值提升、老旧小区整治、公共空间、市政设施项目4大类。

    据介绍,规划共形成8个主题特色鲜明的亮点项目片区,其中江岸区三阳设计之都片、青岛文荟片、兰陵博览片,江汉区江汉潮流片、清芬繁华片5个片区为先行启动片。

    “巴公房子建于上世纪初,是由俄国茶商出资建设的中国初代高级公寓楼。此间,一度开发为居民住宅,建筑内外经过不下3次整修。”武汉旅游体育集团项目负责人童群介绍,为全方位还原建筑原貌,工作专班集结专家团队,前后做出3版修复方案:为复原外立面的特色红砖,团队特别采集原有砖样,送至上海同济检测中心,配比成分颜色制作外墙;同时,专门请来上海的师傅,进行修复施工。

    据悉,今年7月1日前,该建筑外立面将修葺一新,未来,该处将成为高端历史特色酒店。同时,联动周边邦可花园等历史文物建筑,恢复历史肌理,重现兰陵博览片百年风华。

    预计到今年底,这37个项目中,9个项目有望完工。其中,巴公房子一楼、红旗大楼具备对外开放营业条件。老旧小区整治(江岸区)、示范片老旧小区(江汉区)、特色街巷建设(江岸区)将实现部分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