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昼夜鏖战,焊花飞溅,武汉地铁5号线长轨提前贯通

昼夜鏖战,焊花飞溅,武汉地铁5号线长轨提前贯通

发布时间:2021-04-20 08:28 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随着武金堤公路站至复兴路站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顺利焊接完成,武汉地铁5号线实现全线长轨贯通,标志着该线路开通前的又一个重要施工节点胜利完成。

焊花在圆形的隧道内飞溅,挂在焊机控制室的党旗格外鲜艳

    武汉地铁5号线是武汉市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南起南三环,北至武汉火车站,工程线路全长35.2公里。中铁五局六公司担负第一标段全长29.242公里(双线)铺轨及19组道岔的铺设、长轨焊接施工任务。

焊机就位,将钢轨接头紧紧“钳”住,一键启动即可开始焊接。

    连日来,地下20米深的隧道内焊轨施工现场焊花飞溅、热火朝天,在武汉地铁 建设事业总部与负责施工的中铁五局六公司项目部20余名共产党员的带领下,百余名不同工种的建设者们相互配合,昼夜鏖战,以日均焊接500米的速度,比预期提前2天完成全线长轨贯通目标。

    根据2021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5号线确保今年开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