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现场像搭积木!武汉经开区全力二路高架桥吊装钢箱梁

现场像搭积木!武汉经开区全力二路高架桥吊装钢箱梁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5 来源:湖北日报

    4月14日清晨,武汉经开区全力二路高架桥跨硃山湖大道进行吊装钢箱梁施工。

    “如果将造桥比作搭积木,一段段钢箱梁就是其中最像积木的构件。”现场工程师介绍,当天开始吊装的L4联钢箱梁,总共分65个吊装节段,拼装后总重量约1700吨,长160米。桥墩跨度2个40米边梁跨和1个60米中间梁跨,结合现场条件及桥梁支墩施工进度,从两端往中间吊装,最后分别在边跨和中跨合龙。

    全力二路高架桥是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龙灵山周边配套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武汉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桥介绍,龙灵山周边配套项目是加快实现经开片区、汉南片区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将为辖区招商引资提供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总额的50%,达到预期节点进度,将在2022年2月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