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自动入库!华中最大智慧立体停车库7月投用

自动入库!华中最大智慧立体停车库7月投用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7 来源:长江日报

 占地3677平方米的地块上,
最多可停多少辆车?

10日,
主体钢结构封顶的
华中最大智慧立体停车库
给出答案:1186辆。


智慧停车库室内效果图。

占地3677平方米的地块上,最多可停多少辆车?10日,主体钢结构封顶的华中最大智慧立体停车库给出答案:1186辆。

这个立体停车库位于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是一座地上13层的钢结构建筑。车库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这也是华中地区最大、停车数量最多的智慧立体停车库。

    上午9时50分,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到位,车库钢结构封顶,之后将进行装饰装修和电气安装工程施工。中国一冶交通公司该项目总工霍其赞介绍,这座车库是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的重要配套项目。

    “这座智慧立体车库可以实现全自动停车,车主只需通过手机软件预约、扫码,即可操作。”霍其赞描绘未来停车模式,车库有18套独立智能垂直升降系统,车主把车开到一楼入口,停放在一个转盘上,车辆会自动停放入库。车主不用倒车入库,也不用在车库内寻找车位。

    取车时,可以现场扫码,也可以提前手机预约。霍其赞说,“比如说,你还有半个小时下班,可以设定取车时间,当你去取车时,车已经停在一楼等你。”他说,由于车身下的转盘可以调头,因此取车时,车头是朝外的,直接开出来就可以了,取车时间约60~90秒,也省去了转悠着找车的麻烦。

    由于采取智能化管理,停车库所有信息统一集成到人工智能科技园区大数据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