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快了!汉南片区最大装配式项目年中将交付

快了!汉南片区最大装配式项目年中将交付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7 来源:荆楚网

近日,位于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纱帽八村还建房项目,相关楼栋的外部施工电梯开始拆除,项目陆续进入外立面施工阶段,确保2021年年中交付。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位于汉南区纱帽街周家河村,将纱帽街八个村整村集并,故命名为“纱帽八村”。

▲纱帽八村还建房项目现场。

项目总用地面积17.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58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为汉南片区迄今为止最大的装配式项目,总投资额14.53亿元,将提供2560户住房,安置当地八个村整村集并的村民。所谓装配式建筑,形象说法叫“搭积木盖房”,即在工厂生产预制构件,运到现场吊装到位,完成建造流程。

中建三局纱帽八村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勇波告诉记者,该项目开建以来,依托中建三局在装配式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从设计、技术及制造三大版块,系统梳理总结装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核心管控要素,在纱帽八村项目建造过程中,从行业平均“七天一层楼”提速到“五天一层楼”,建造速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项目节约工期约100天。

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符合绿色建筑要求。早在2016年9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对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重点区域、未来装配式建筑占比新建筑目标、重点发展城市进行了明确说明。

2020年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重点部署。

来自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武汉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的建筑面积906.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1.4%,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382.21万平方米、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为211.93万平方米、东西湖区为78.92万平方米,位列全市前三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