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昌今年计划建成这些微循环路,有效缓解辖区交通压力

武昌今年计划建成这些微循环路,有效缓解辖区交通压力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走在德平路上,两边生机盎然。”日前,家住武昌杨园街的市民周先生驾车走在德平路上,“道路变宽了,出行更方便了,”他说,道路旁边还有小公园,非常适合晨练、散步,去年升级的德平路,有效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改善了出行环境。

记者从武昌区获悉,该区去年以通江达湖、打通断堵、构建畅通路网体系为目标,打通了国盛路、武车一路、武车小路、武车路西段、前进路、尚隆路、小龟山路西段7条垂江、环湖断头路,建成了体育馆路、董家路、晒湖南路3条主干道疏解道路,围绕地铁5号线交通疏解,完成林茂路、才茂街2条配套道路建设,打造德平路高标准景观大道。

武昌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将全面加强对武昌古城片区道路规划建设力度,着力推进滨江商务区、华中金融城、白沙组团3个重点开发区块道路建设,此外,还将开展城市骨架路网韧性提升、老旧社区路网改造、医疗卫生配套路网全覆盖、健康城市品质提升绿道工程、轨道站点配套道路建设等。

根据“十四五”总体规划,武昌区将路网规划与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规划通盘研究,深入推进打通断头路行动,争取每年建成不少于10条,通车里程不低于5公里的微循环道路。

今年,武昌区计划建成15条微循环路,其中新建12条,改造提升3条,计划打通紫阳东路延长线、中南三路、兴国北路、杨园北街、新溢洲路5条断头路,加快补齐杨园、白沙区域短板,计划建成四美塘西路,推进江安路、江民路西段等垂江道路前期工作。记者注意到,这些道路有多条联通丁字桥区域,此外,还有多条道路地处白沙洲、杨园等老城区,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该区域的交通运行压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企业,该区计划建成沙湖大桥匝道,助推沙湖区域总部经济发展;亮出城市最美天际线,实施架空管线入地,改造提升丁字桥路、梅苑路、富安街;留住城市记忆,保留老武汉风貌,打造大成路历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