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轨通在即,三座车站施工占用路面下月“还路于民”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轨通在即,三座车站施工占用路面下月“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在去年实现洞通的基础上即将完成轨通节点目标。25日,记者从项目部获悉,目前该地铁线的金银湖停车场、二雅路、临空港大道三座车站施工时占用的路面,正在有序推进路面施工之中,预计下月全面“还路于民”。

金山大道路段因施工占用开挖的路面已恢复

此外,码头潭公园、富民南路的路面恢复也将会根据建设进度展开,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还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25日,记者在金山大道上的二雅路地铁站出入口处见到,沿着道路两侧的地铁站出入口已经建设完成,中间有一段较宽的道路是施工时占用的,单向5车道的路面已经恢复,两侧的行道树也栽种完成,路面画上交通标识标线,地面上的路牌指示也悬挂完成,道路处于恢复通车“准备时”。

金山大道路段双向9车道的路面已全部恢复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宋巍介绍,这一段道路有5股道,相邻的方向是4股道,等待恢复通车之后,就可以达到双向9车道的通车条件,与金山大道此前的道路标准一样。同时,目前改道通行的这一段道路,未来将会恢复成为城市绿化区域,延续金山大道景观道路的特色。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全长7公里,接一期金银湖公园站,有金银湖停车场站、二雅路站、临空港大道站、码头潭公园站、富民南路站共5站5区间。 

宋巍介绍,目前整个线路的轨道仅剩下不到100米的距离尚未完成,全线轨通指日可待。根据施工安排,项目部严格按照还路的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保证车站主体结构完工之时,组织道路恢复、管线迁改及铺装绿化等各专业队伍交叉作业,及时还路于民。
   
    截至目前,金银湖公园站—金银湖停车场站接收端、金银湖公园站—金银湖停车场站联络通道、二雅路站—临空港大道站联络通道已完成道路恢复开放,金银湖停车场站及二雅路站完成道路铺设和绿化铺装,待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后及时开放交通,预计3月份可全部恢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