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7号线北延线全线推进,这个标段200多人春节“连轴转”

7号线北延线全线推进,这个标段200多人春节“连轴转”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8 来源:长江日报

这个春节,来自河南濮阳的高师傅,第二次留在武汉过年。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他和工友就一直在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的建设工地上。

高师傅上一次在汉过年,是因为参与武汉地铁4号线建设。今年没返乡,一是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二是地铁建设工期紧。

地铁7号线北延线腾龙大道站施工现场。

高师傅说,春节期间,工地上的食堂也挺用心,“吃得挺丰盛,留在武汉过年也挺好”。

18日,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在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的建设工地,高师傅这样的建设者已经连续工作7天,为整条地铁线的提速而努力。

记者在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腾龙大道站工地见到,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稳步推进,车站分为几段施工,一部分正在做地下土方开挖,一部分已经浇筑地下结构的侧墙、底板等。

腾龙大道站位于黄陂区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交叉口,南北向布置,为标准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沿着道路设有四个出入口。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龙再扬介绍,春节期间这个工地没有休息,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施工,7天来,项目部完成了车站主体第一段、第二段的部分结构施工,春节期间仅水电四局负责的土建第五标段,两站两区间的施工范围内,有大约200多人在同步建设。

据称,整个7号线北延线,目前全面复工,各个标段的建设启动,并且开始逐步增加人手推进建设进展。

截至目前,该条地铁线已有百泰路站、汤云海站两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横店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黄陂广场站、北车基地站等5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及桩基施工,7个高架区间均已开工。

2月18日,地铁7号线北延线腾龙大道站,工人们正在铺设模板。

盾构区间方面,百泰路站至北车基地站区间已双线贯通,百泰路站至黄陂广场站区间、汤云海站至马池站区间、巨龙大道站至汤云海站区间3个区间正在掘进。

7号线北延线工程起自黄陂广场站,终点为7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北站(不含),途经黄陂前川城区、北车基地、临空经济产业示范区、盘龙城、东西湖区。线路全长36.47公里,其中高架段长22.6公里,地下段长12.79公里。设站11座,其中高架站5座(预留站1座),地下站6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