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牛年首个工作日,建设者奋战两湖隧道东湖段

牛年首个工作日,建设者奋战两湖隧道东湖段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4 来源:长江日报

焊花四溅,机器轰鸣。2月18日,牛年第一个工作日,两湖隧道东湖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200多名建设者以“牛气冲天”的昂扬斗志抓紧施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上午,春光明媚,记者沿黄鹂路行至与省博路交会处,远远看见一座生态绿篱工地大门,与周围环境融洽,显得十分静谧,进出道路也非常干净。进入工地,却是另一番景象,近百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作为建设方,武汉市城投集团所属桥建集团两湖隧道东湖段项目负责人胡伟介绍,两湖隧道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水底双层超大直径隧道,下穿东湖、南湖,全长19公里,是武汉市重点城建项目。

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筋笼。

“东湖段目前的两个施工作业面,分别位于省博旁和风光村,预计分别于今年3月、5月完成工作井围护结构施工,之后进行土方开挖、支撑架设、主体结构施工,为明年上半年隧道盾构始发做准备。”胡伟说,明年一台盾构机将从风光村往省博方向掘进,另一台盾构机同时从省博方向往秦园东路方向掘进。

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筋笼。

记者在省博工作井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筋笼,不远处履带吊车、成槽机、铣槽机等设备正随时待命。“我们在进行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先将钢筋笼吊入地下,然后浇筑混凝土。”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项目工程部部长庄凯介绍,工作井埋深28米,地连墙共有63幅,深度33~43.5米不等,截至目前已完成26幅地连墙,其中春节期间完成了6幅。

中铁十四局两湖隧道东湖段项目书记孙和顺说,他们公司总部在山东,所以春节留守建设者大多来自山东,为了保证武汉两湖隧道建设进度,同时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不少人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日子。“正因为广大建设者春节坚守工地,所以才能保证项目按计划推进,确保在一季度完成省博段盾构工作井围护结构施工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