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昌江边将竖起两栋超高层地标,武汉长江中心底板浇筑,高383米

武昌江边将竖起两栋超高层地标,武汉长江中心底板浇筑,高383米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2月3日下午起,武汉长江中心B1地块地下室底板进行浇筑,计划今晚地下室底板完毕。这意味着这栋设计高度为386.3米的超高层地基工程完成一大节点。

图右一为武汉绿地中心大厦,右二为武汉长江中心大厦

承建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武汉长江中心项目B1地块由1栋83层超塔,7层裙楼以及地下3层地下室组成,其中超塔主楼高386.3米。B3地块由2栋高198.45米的61层住宅、2栋高103.65米的31层住宅,及地下3层地下室组成。

据了解,武汉长江中心采用“长江之琴”设计概念,立面用宛如纤细琴弦版的竖条围拢成型,顶部塔冠收缩呈水波形,底部竖条拉伸形成近乎于悬浮的形态,大堂内部的曲线元素呼应了江岸的及水面的柔和的肌理,展现了江城简约大气、典雅细致的城市形象。

目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近千名建设者正在武汉长江中心项目酣战,项目地下室有三层结构,局部为四层,基坑最深处达29. 2米。

记者现场看到,武汉长江中心项目一旁,高500米的武汉绿地中心大厦直冲云霄。待武汉长江中心项目封顶后,这两栋超高层将并排而立,傲然挺立长江边。

据悉,目前武汉最高楼是500米的武汉绿地中心,也是华中地区第一高楼;其次是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大厦,而第三高的是436米永清商务区A地块A1塔楼。这三栋超高层均已封顶,正在装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