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16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

武汉地铁16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9 来源:长江日报

28日,武汉地铁16号线再次迎来施工节点,朱山路站-川江池站实现双线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提速整条地铁线的进展。

实现双线贯通后整洁的盾构隧道区间内景

    朱山路站-川江池站盾构区间(以下简称“undefined区间”)隧道全长1868.2米,为16号线全线最长的盾构隧道区间。该区间盾构机从朱山路站始发,下穿朱山路综合管廊,侧穿川江池桥桩及下穿川江池明渠,至川江池站接收,其右线隧道已于上周率先贯通。时隔6日,伴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旋转破土而出,左线隧道也顺利贯通,标志着区间双线贯通。

项目部针对区间重大风险源提前部署,制定专项技术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加强技术、安全培训,为施工顺利推进奠定基础;施工过程中,针对不同地质及时调整盾构机姿态,严密管控盾构机掘进各项参数、出渣量及注浆量等,最终确保了盾构机安全平稳实现“零误差”精准洞通。

    武汉地铁集团方面介绍,武汉地铁16号线全长约33.1公里,设站12座,高架站5座,地下站7座。截至目前,10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已完工,全线仅剩6台盾构机同步在地下掘进,全线铺轨长度达23公里,施工稳步推进。

武汉地铁16号线属于市域快线,是一条连接汉南、军山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南起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全线共2座换乘车站,在老关村站与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2号线三线换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