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红灯笼高高挂,3万路灯杆完成改造,可重复利用

红灯笼高高挂,3万路灯杆完成改造,可重复利用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1 来源:长江日报

1月20日晚,3万组红灯笼在全市主要道路及窗口地带瞬时点亮,给全城增添一片祥和。武汉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透露,经改造后的灯杆今后可反复利用,后期还会对线路进行保养维护。

路灯施工人员对灯杆进行改造。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面对首次大规模灯杆改造任务,武汉市城建局立即组织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实施了34条重点道路和重要节点约5100根路灯杆的样板示范、131条主要道路约11000根路灯杆搭载提升。元旦期间,市城建局就组织市路灯中心在青年路开展了灯杆提升承载性和安全性测试。

为确保安全、兼顾美观,市城建局组织编制了相关技术导则,全过程指导全市道路灯杆搭载设施安全、规范取用电。

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工程部负责人张帆介绍,3万盏路灯挂上灯杆,要综合考虑安全可行性、路灯承载性。“首先从技术性上衡量这一条路的路灯负荷是否符合搭接要求,然后考量一根灯杆上挂上承载物后的安全性,同时考虑实用性,我们预留了未来可反复利用的技术条件。”

施工人员在高空作业。

从源头设计、标准制定、拿出施工方案、协调交管城管部门,一直到灯杆全部改造完成,前后用了20余天,平均每天有450人现场施工,每天同时有28台高空作业车作业,对灯杆提升包括安装双回路单灯控制器、整流器、防水空开盒和灯杆电源接口等部分改造以及线路敷设等内容,完成全市165条主要道路约16000根灯杆提升改造工作,累计出动施工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施工作业车辆500余台次。

城建和路灯部门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保证与全市道路功能照明运行维护常态化相衔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