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和平大道南延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预计2023年通车

和平大道南延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预计2023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9 来源:长江网

1月4日,新年工作日第一天,在和平大道南延项目盾构始发段,现场正在紧张进行土方开挖和支撑结构施工,为今年8月盾构始发做准备。“今年,我们元旦不停工,春节也不放假,要把之前耽误的时间全追回来。”中铁十四局项目现场经理季海峰对记者说。

上午10时,在19米深的盾构始发井第一段基坑内,近60名建设者正在绑扎钢筋,进行支撑结构施工。季海峰介绍说,元旦一直在正常施工,预计1月8日开始浇筑顶板混凝土。他说:“2018年,因为施工区域发现武昌古城武胜门遗址,工程暂停。2020年10月,随着遗址保护工作完成,盾构始发段也正式全面施工。为了把时间追回来,我们过节不放假,目前已经在动员工人春节留下来,并保证工人加班工资发放到位。”

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

据了解,和平大道南延(中山路-张之洞路)工程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北接和平大道,南连武金堤路,是武昌顺江方向的骨干通道,建成后将缓解中山路交通压力,有效串联武昌古城与武昌滨江商务区。由于这条道路通过武昌古城、下穿蛇山,为避免对武昌古城的影响,采用隧道穿越。道路全长3042米,其中盾构隧道段长1390米、两端明挖隧道段共1096米、两端出隧道的接线总长556米。

盾构段是双层隧道,隧道内上下两层是公路,因此特别定制了一台超大泥水平衡盾构机,名为“和平号”,最大开挖直径可达16.03米,已经在广州顺利下线验收。今年,将从广州走水路运至武汉,在和平大道和中山路交会处始发穿越。

“盾构段的时间控制和施工难度最大。” 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项目负责人袁亮介绍,目前通过专家论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对设计进行优化,同时现场增派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过节不放假,完成既定施工目标,首先保证4月底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完工,然后完成盾构机的拼装、下井,计划8月始发掘进。

截至目前,和平大道南延(中山路-张之洞路)工程南北明挖段主体结构顺利完成;盾构始发段累计完成围护主体结构30%。袁亮说:“下一阶段,项目将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干劲,拼搏赶超盾构始发段施工,精细化完成明挖段内部装饰装修工作,确保2023年建成通车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