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市民代表走进建桥工地:汉江湾桥建设就像搭积木,我打高分

市民代表走进建桥工地:汉江湾桥建设就像搭积木,我打高分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武建)“今天,第一次走进建桥工地,原来建桥就像搭积木一样,而且工地还这么干净有序。”12月8日,硚口韩家墩古四社区居民代表周菲杰感慨地说。由武汉市城建局和长江日报联合主办的“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活动已进入现场考评阶段,城建系统考评人员和市民代表走进“江汉七桥”项目,为工地文明施工“打分”。

8日上午10时,已被正式命名为汉江湾桥的“江汉七桥”项目正在紧张进行桥面施工,11月26日主拱合龙后,明年1月将迎来桥面合龙。来自城建系统的行业专家考评人员边走边看,对照手中的表格,一一对照打分。

市民代表在建设人员带领下,首次登上汉江湾桥的桥面。 记者任勇 摄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项目工程部长周凌杰带领大家参观,边走边介绍:“我们按照全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要求,道路硬化,使用加密型绿网覆盖裸土,施工围挡覆盖仿真绿篱,内嵌灯带,公益广告内镶LED灯带等。围挡安装自动喷淋,扬尘较大区域设置雾炮机,利用‘湿法作业’有效降低扬尘对周边行人、车辆以及环境的影响。”

工地内,一个名为“物资超市”的仓库引起市民代表关注,只见各种材料分类存放于货架之上。“进出仓库的材料,均要扫码记录进出场,建立动态台账,实现‘超市化管理’。”周凌杰说。

汉江湾桥(江汉七桥)正在进行桥面施工。 记者任勇 摄

第一次走上汉江湾桥的桥面,周菲杰很激动,以前只能远看这座桥,这次能走进建桥工地很是激动,“听了施工人员的介绍,原来主桥的建设是在现场拼装,就像搭积木。施工也很有序,我给这个工地‘打高分’”。

建设方武汉城投集团天兴洲道桥公司副总经理梅建松表示,汉江湾桥是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城投集团高标准进行项目管理,要求文明施工,做到管理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日常化,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我们要求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安全防护检查到位、培训教育到位,这也是对文明施工的长年要求。”

看完整个工地,武汉城建系统考评人员评价:整个施工场地管理有序,材料分区管理到位,按建筑工地“六化”要求标准完成,该工地率先完成围挡提升改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