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争创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开始现场考评,市民代表给月亮湾城市阳台“打分”

“争创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开始现场考评,市民代表给月亮湾城市阳台“打分”

发布时间:2020-12-08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由武汉市城建局和长江日报联合主办的“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活动已进入现场检查考评阶段。12月4日,武汉城建系统考评人员和市民代表走进武昌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为这个工地文明施工“打分”。

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现场。

上午10时,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位于武昌临江大道的月亮湾城市阳台工程正在抓紧时间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施工景象。施工方汉阳市政项目经理张敏介绍,工地一部分已经处于绿化收尾阶段,还有一部分确保年底基本完工。“进场前,我们通过BIM技术对场地进行三维布置,严格按照‘六化’要求,设置了围挡防尘降噪,全场安装喷淋和环境监测系统,道路硬化,祼土覆盖,门口安装洗车槽,安排保洁人员清扫清洗等。”

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现场。

来到观景平台,眺望长江对岸,来自徐家棚街月亮湾社区的居民尹良建感慨万分。“我今年57岁,出生在这里,也一直生活在这里。第一次来到建设现场,感觉月亮湾大变样了,非常震撼。”他说,从家走过来只要6分钟,期待早日建成。

记者跟随武汉城建系统考评人员和市民代表,走进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

马炳喜是长江救援队月亮湾支队的支队长,他回忆说:“以前月亮湾是一个码头,今天到建设现场一看,没想到这么雄伟壮观,太让人期待了。”马炳喜看完工地以后对记者说,和传统印象中的工地完全不一样,施工非常文明,没有扰民的现象出现。

汉阳市政建设者(左二,红帽)为市民代表介绍月亮湾城市阳台。

作为建设方,武汉市城投集团下属铁投公司项目建设部副部长王磊介绍,月亮湾城市阳台是今年疫后最早复工复产的项目之一,预计今年年底完成现有段面的建设工作。“项目紧临长江,位于右岸大道,文明施工方面我们一直严格要求,不仅建成后要成为一座城市地标建筑,施工时也要成为一道城市文明风景线。”

武汉城建系统考评人员表示,根据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考评检查表,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项目现场围挡封闭美观、道路硬化全面、冲洗保洁及时、文明施工过程管理措施完善,采用智能喷淋和扬尘监控系统有效治理工地扬尘,后期项目管理还可精益求精,进一步加强精细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