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长江新城举行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长江新城举行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7 09:08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2月1日上午,长江新城谌家矶再生水厂项目工地举行基坑坍塌应急演练,确保工程安全高质量推进。

演练模拟工人在进行基坑抽排水及清底工作时,巡查人员发现基坑顶部出现裂缝,项目部立即组织作业人员紧急撤离。撤离过程中,基坑出现坍塌,一名作业人员不慎摔伤,腿部被埋。项目部立即启动基坑坍塌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赶往现场进行救援。30分钟后,基坑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基坑抢险加固完成。

据了解,作为长江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主体工程项目之一,谌家矶再生水厂由长江建投集团负责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目前该再生水厂正处于基坑开挖施工阶段,基坑面积达3万1千平方米,基坑深17米。谌家矶再生水厂建成后,将与武湖污水处理厂和阳逻污水处理厂形成资源、安全、环境三位一体的长江新城污水处理系统,逐步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长江建投城建公司副总经理傅林表示,基坑坍塌应急演练,一是提高在建人员的整体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提高在建单位应急抢险能力,一旦发生类似的事故,能快速地形成抢救的力量,将灾害损失减小到最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