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2000余人昼夜奋战,地铁街道口车站下月“大联调”

2000余人昼夜奋战,地铁街道口车站下月“大联调”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4 来源:长江日报

单个地铁车站工地,约有2000余人为施工进度“奋战”,不分昼夜。23日,记者在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车站见到,地下四层结构的车站,从地面到地下,处处都有忙碌的身影,以决战的态势为这座车站的早日建成而努力。

11月23日,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2000多名施工人员"大会战”。

武汉地铁集团方面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该车站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施工本月底将全部完成,预计下月初将实现整个车站“大联调”,这也标志着该车站全面建成,未来投入使用时的“场景”指日可待。

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施工人员在站台层施工。

23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现场见到,地面附属结构正在进行最后的钢筋、模板施工,混凝土罐车、施工车辆“原地待命”,完成后即可浇筑混凝土,土建结构就宣告全部完成;地下一层的施工现场,工人相对较多,装修、风水电安装等多个作业面在同步施工,一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立马感受到“决战”的热情;地下二层、三层设备间人员也多,大部分处于收尾阶段施工,如装饰吊顶的艺术配饰安装、机电设备间的装修等;地下四层的站台层相对安静,由于建设全面完成,除了急速驶过的试跑列车,人不多。

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装饰画部分接近完工。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通用设备部、站场部经理阮洋介绍,机电安装是车站最接近建成使用的施工阶段,目前车站内仅该项施工就有500多人,而普通车站仅需100多人,投入5倍的人力抓进度。待全部完成后,车站将实现亮灯、通风、空调等全面使用,今后乘客在车站体验更为舒适。

武汉地铁8号线试跑列车。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车站,是武汉“最复杂”的“回”字形车站,由于工地位于繁华的街道口商圈,其施工作业面狭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覃亚洲介绍,今年车站施工工期耽误三四个月,为了提速车站进度,工地上实现多工种同步施工,前一项施工完成,后面工序就及时跟上,所有可以施工的作业面全部有人在施工,确保进度不变。

2000多人的施工总人数,确保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为了保障同步施工的效率和质量,工地上的管理人员也比其他车站多出几倍,随时紧盯当日施工进展,确保“当日事当日毕”。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车站。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全长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起于一期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站,全部为地下线路。

待未来建成后,8号线将实现三期工程同步运营,运营总里程达到39.2公里,作为武汉市第四条过江轨道交通线路,成为跨越长江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改善交通状况、缓解过江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