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友谊大道快速化结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预计明年通车

友谊大道快速化结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预计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0 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1日,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第一联混凝土箱梁开始浇筑,标志着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据悉,这段从友谊大道团结路至七星路的高架,预计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施工现场。

下午3时,记者在友谊大道与团结路交会处看到,多台混凝土罐车正在工地内待命,施工人员正在桥面紧张浇筑混凝土。整座高架桥由6联箱梁组成,第1、3、5联是钢箱梁;第2、4、6联是混凝土箱梁,必须现场浇筑。施工方中国一冶湖北公司项目经理陈志超说:“今天浇筑的就是第一联混凝土箱梁,预计要连续浇筑20个小时。”

施工现场。

据了解,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共分两个标段,第二标段全长1.1公里,其中有一段642米长的高架。“这段高架桥,起于团结路,止于七星路,桥面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70公里,在秦园中路设有调头车道和过街通道。预计春节前主体结构贯通,明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陈志超介绍。

施工现场。

据了解,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友谊大道—中山路”路网建设的中段。“友谊大道-中山路”是武汉市“十三五”规划中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快速路网中的“最后一射”。目前,北段(三环线-宏茂巷)已正式开工,中段(武车路-宏茂巷)正在紧张建设中。

这段快速路工程建好后,将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快速道路系统,是连接青山区、洪山区和武昌区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