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围挡换“环保新装”,武汉建筑工地开启“美颜”模式

围挡换“环保新装”,武汉建筑工地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现在的工地和之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围挡整齐漂亮,赏心悦目。”11月15日,在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一种新型仿真绿篱围挡正在安装,围观市民纷纷点赞。

记者现场看到,这种新型集成式绿色围挡规整结实、美观大方,基座采用深灰色仿石漆混凝土预制构件底座,围挡面板采用预制压型钢板并覆盖仿真绿篱,再配以亚克力白色发光字。围挡安装内嵌式灯带,顶部设有警示灯、喷淋设备,全面整合了安全防护、边界警示、照明、排水、降尘、公益宣传等功能。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新型集成式围挡亮相。

据了解,按照全市市政工程围挡提升改造的统一要求,武汉城建集团在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中,结合市政工程需要多次倒边安装拆卸围挡的特点,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装配式围挡基座+装配式围挡面板+绿篱和广告字”的搭配设计,既美观大方又实用经济。

路过行人关注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质量安全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基座在车间按统一标准生产,施工现场只需简单拼装。以前“打围”需要大量人工现浇筑混凝土基座,采用这种新型装配基座后,节省人力,时间只需原来的五分之一,而且不需钻地开孔,避免了传统围挡拆除后产生建筑垃圾的问题。“由于市政工程建设的特殊性,施工段面需要频繁转场,新型集成式绿色围挡可在短时间内移动、调整。工程结束后,还可以在其他工地循环利用。”

友谊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区位图。

家住友谊大道现代花园的陈女士正在看路边的工程概况展板,她说,一直比较关注友谊大道改造,“虽然施工打围了,但现在的工地和多年前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围挡整齐漂亮。我们期待工程早日完工”。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于今年7月26日开始勘察施工打围并正式启动,10月23日施工单位进场并随即启动占道打围施工及苗木迁移、管线调查、交通设施迁改等工作。截至目前,现场已完成施工打围7公里,苗木移栽5600平方米,交通迁改10处。

据悉,武汉城建集团还将陆续对20多个在建市政项目进行围挡提升改造,范围覆盖武汉三镇。

链接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9.4公里,采用“高架+地面辅道”建设形式,预计2023年底建成。届时从徐东驾车到友谊大道三环线,通行时间从现在的30分钟或将缩短至10分钟左右。

此次道路建设实行全要素设计理念,不仅是交通功能提升,更是城市景观功能的提升。除了车行道快速化改造,还有道路慢行系统、绿化空间、城市家具、沿线杆线箱柜设施等的精细化建设,提升道路品质。

从宏茂巷至三环线的友谊大道快速路修好后,可与3条建成和规划中的过江通道相衔接。从南往北,依次是规划中的铁机路过江通道、已建成的二环线二七长江大桥、规划中的堤角过江通道。

沿线还将设计5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宏茂巷、才华街、理工大、工业五路、建设十路,人行天桥的设计也将注重设计感,以及人性化设施。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武汉市“十三五”规划中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快速道路系统,由于它也是青山区与洪山区、武昌区连接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也有利于北湖生态新城的开发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