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决战四季度|文明施工与进度并肩,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开启施工“加速度”

决战四季度|文明施工与进度并肩,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开启施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1-16 08:47 来源:武汉地铁

11月10日,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施工现场,主体结构第二块底板浇筑完成,数十台挖掘机、履带吊、码头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正昼夜不停开足马力。

项目部在紧盯工期同时,狠抓安全文明施工,推动项目驶向安全快速施工的“快车道”。紧扣目标任务,根据施工节点严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安全生产,狠抓工程质量,针对性解决制约建设进度的关键环节,并加大人员和设备物资投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把疫情影响的工程进度“抢回来”,奋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381600平方米,这个数字是武汉地铁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项目截至目前所使用的防尘网面积,也是该项目重视文明施工管理的重要体现。

为落实武汉市文明施工管理要求,该项目把“三棚一帘”作为当前文明施工的重点,目前已将渣土棚、钢筋加工棚、材料棚及基坑防尘帘全部安装到位。建设完成后基本形成对施工区域的全覆盖,出土时打开部分区域,其他时间均可对基坑进行覆盖,有效减少灰尘弥漫。

在施工现场,除“三棚一帘”之外,现场物资及短时间不用的设备均整齐堆放,采用绿网覆盖,易生锈的物品则采用油布覆盖,在保障材料质量的同时,保证工地内干净整洁。

为做到文明施工管理常态化,该项目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施工现场设立了一整套的环境监测系统,实时显示现场的PM2.5浓度、PM10浓度、TSP、噪声、温度、湿度等信息,文明施工班组人员及现场负责人根据各种数据,及时对现场环境进行人工干预;施工围挡及施工便道设置智慧喷淋系统,可通过手机APP对其进行控制,在出渣和天气干燥的时间段持续工作;基坑旁配备10台喷雾降尘装置,与喷淋系统、洒水车形成一套三位一体的降尘体系,有效缓解施工现场的扬尘问题。

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建成后可与6、12号线换乘,实现主城区与汉南区、武汉经济开发区的快速、便捷的联系,是一条服务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轨道交通市域快线线路,同时也是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网中的重要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