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要通了!从南湖到雄楚大道又多了一条路

要通了!从南湖到雄楚大道又多了一条路

发布时间:2020-11-05 09:24 来源:长江日报

11月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由该公司下属桥建集团负责实施的丁字桥南路(雄楚大道-瑞安街)主线桥梁已具备通车条件,结束丁字桥南路“断头”多年的历史。

丁字桥南路(雄楚大道-瑞安街)主线桥梁已具备通车条件。

4日,记者现场探访,只见道路交通标线已划好,交通信号灯安装到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位于雄楚大道的丁字桥人行天桥上,站了不少围观市民,大家都说:“一直盼望这段路能早日通车,从南湖到雄楚大道又多了一条路。”

据了解,受铁路阻隔等因素影响,丁字桥南路南北两端曾处于“断头”状态,南湖居民进出二环线都要绕经周边其他道路。

市民吴先生家住南湖佰港城,特意过来看什么时候通车,当得知道路即将通车的消息,他很高兴。“我一直很关注这条路,因为通车后,可以直接开车到雄楚大道,再不用绕行书城路或是走铁路涵洞了。”

施工单位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段路北起雄楚大道,南至瑞安街,全长660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车速50公里/小时。“这段路以‘地面道路+高架桥’的方式建设。”该负责人说,高架桥全长480米,其中有105米横跨铁路武昌客车车辆段密集的铁路网上方。

丁字桥南路(雄楚大道-瑞安街)区位图。

现场,记者遇到市民陈女士,她住在百瑞景小区,得知这条路将通车的消息,十分高兴。“我住在百瑞景,我女儿住在丽岛,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都在南湖那边,中间隔着一条雄楚大道,我们去超市要绕行,坐公交车613路,还要换乘320或806路,十分不方便。”她说,路通了,再去超市就不用坐公交换乘了,直接步行也很快。”记者现场看到,高架桥侧边也设置了人行道,市民通过楼梯上桥,可以直接从雄楚大道走到瑞安街。

随着丁字桥南路(雄楚大道-瑞安街)的通车,将结束丁字桥南路“断头”多年的历史,成为南湖片区新添的一条纵贯南北的城市主干道,完善了南湖片区道路交通路网体系,将缓解珞狮路、书城路的交通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