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设计日”11月1日开幕,2020年主题是“疫后重振 老城新生”

“武汉设计日”11月1日开幕,2020年主题是“疫后重振 老城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30 08:05 来源:长江日报

10月2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武汉设计日”活动将于11月1日开幕,今年主题是“疫后重振 老城新生”。活动将采用论坛、发布、展会、VR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时举办。

发布会现场。

会上,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荣先国就2020年“武汉设计日”的筹备工作及武汉设计之都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去年起,武汉将每年11月1日确定为“武汉设计日”,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大众参与、国际合作”的设计之都建设模式,将武汉建设成为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影响力的设计之都,实现老城新生。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荣先国。

荣先国说:“今年的‘武汉设计日’将重点围绕‘疫后重振,老城新生’主题,为公众从不同角度展现武汉设计产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贡献,同时借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向世界传递中国抗疫精神,展现武汉疫后重振的创意与精彩,助力城市加速复苏与形象提升。”

会上透露,今年“武汉设计日”活动包括7场论坛、10场展览、26个各类活动。活动采用论坛、发布、展会、VR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时举办。院士大师、国家行业协会、武汉城市圈代表、在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设计企业、两山建设单位、来自11个国家的创意网络城市、14个中国创意网络城市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今年的主活动场馆位于刚建成开馆的中建光谷之星中国建筑科技馆,11月1日将举行开幕式、2020年武汉设计发布盛典、2020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展。分场馆位于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11月1日~5日,主要活动有2020年武汉创意设计大赛展览、2020年武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青少年无界论坛、设计创想论坛、土木学会论坛、设计师进社区活动、设计师儿童亲子活动、BIM发展论坛、室内装饰设计论坛、汉口历史风貌区作品展等。其余活动分别在翟雅阁、卓尔美术馆、湖北工业大学等地举办。

市民可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所有线下展览活动,广大市民都能够免费参观。爱好创意、创作设计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与创意设计大赛。外地和远程网友也可以点击参加线上活动和交流。同时可以关注武汉设计网、百度武汉、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等渠道随时了解2020年武汉设计日的最新动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