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地铁前川线 工地如花园

地铁前川线 工地如花园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栅栏内是一片绿色的草坪,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小土坡上。草坪上有石材铺就的蜿蜒小路,路旁不时可见一簇簇绿色植物,小土坡顶部建有一处木质凉亭(如图),可以供人休息远眺——昨日,若不是身临其境,实在让人难以想象这是地铁建设工地。

“打造花园式项目工地,全力推动地铁绿色掘进。”武汉地铁前川线一级项目经理彭小丹告诉记者,眼前的汤云海站是前川线工程的第十座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土方开挖。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基坑开挖区域看到,数十米深的地下,多台大型机械设备轮流有序作业,顶部用一块巨大的绿色透光网状帘紧密地遮盖起来。“这是基坑防尘帘,用来避免基坑开挖的灰尘飞扬到空中,造成空气污染。”施工方中铁隧道股份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东介绍。

前川线是武汉市第四期建设规划的重要线路,由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至黄陂前川,全长36公里,设站11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6座,途经东西湖区、黄陂区。除汤云海站外,记者沿线探访发现,前川线全线所有标段都已开工,正响应武汉地铁集团“决战四季度”的号召,全力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