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阳逻港铁水联运基地“咽喉桥”完工

阳逻港铁水联运基地“咽喉桥”完工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4 来源:长江日报

阳逻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的跨灰(气)管线桥竣工。这标志着制约铁水联运示范基地二期项目的通道正式贯通。阳逻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基地2016年被纳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是全国12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规模约641亩,其中,铁路专线及部分集装箱堆场、仓库、综合楼等一期工程于2017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推进分拣中心、汽车检测线等示范基地二期工程建设。

据了解,该基地有约145亩建设用地位于阳逻青松村,被阳逻电厂一组跨灰(气)管线隔断形成一块“死地”,必须通过跨越灰(气)管形成通道,从而盘活土地,将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形成整体。跨灰(气)管线共有10根管道群,分别为蒸汽管、水管和灰管,是阳逻电厂向阳逻地区大型企业输送蒸汽、煤灰等重要通道。

阳逻港铁水联运基地“咽喉桥”完工

投资建设方武汉阳逻国际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亮介绍,因跨线桥下为周边低洼区域,常年因流水造成此处淤泥沉积,淤泥沉积厚度达80厘米,灰(气)管线上还有高压电线,导致施工难度比较大。施工方克服重重困难和技术难题。7月开工建设,10月上旬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记者在现场看到,阳逻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的跨灰(气)管线桥全长达31米,宽度为10米,双向两车道,能载40吨重卡车驶过。据了解,跨灰(气)管线桥竣工后,阳逻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二期项目将正式启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