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又将新增一座艺术站

武汉地铁又将新增一座艺术站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7 来源:武汉晚报

昨日,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段车站大厅,工人正在安装艺术墙骨架。

武汉地铁又将新增一座特色艺术站。昨日,本报记者探访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段车站,目前装修进入收尾阶段,车站上方的地面也在陆续恢复中。待装修完成之后,艺术车站的氛围将会“呼之欲出”。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在现场见到,地面上正在进行道路恢复及出入口周边铺贴装饰,地面出入口已“雏形初现”,与车站平行的一侧,是正在运行的葛店南站车站,不时有高铁、动车从站台上“呼啸而过”,与正在建设之中的武汉地铁“遥相呼应”。    

从出入口进入到地下一层的站厅层,597米的“超长”车站空间内,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之中,弧形的车站吊顶也可见端倪,白色的面板让整体风格更显明亮与大气。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侯鹏程介绍,该车站为艺术车站,未来将会在站厅内设置六个板块的大型艺术墙,分别为葛洪寻药、吴都鄂城、渚水墨客、生态宜居、临空新港、科技未来的六大主题,展示鄂州从历史到现在再到未来的人文与经济发展里程。

该车站设有5个出入口,沿着高新大道的两侧分布,其中有两个未来将会与葛店南站车站进行连通,另外三个则是分布在高新大道一侧,与周边的商业、住宅等附近道路相连。

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段共一站一区间,区间全长3.7公里,从11号线东段的左岭站向西延伸到葛店。

侯鹏程介绍,国庆期间项目并未停工,共计约40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作业,车站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墙面和吊顶装修,对室外已破坏的路面、施工变道进行恢复,整个项目部正在为四季度该车站具备试运营条件进行最后的冲刺。    

11号线三期葛店段项目是横跨武、鄂两市的地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武汉与鄂州两地的人员流动,打造由城轨、地铁、公路组成的立体交通枢纽。

六大板块展示鄂州人文特色

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段车站的艺术设计已经出炉,设计理念是通过六个板块进行线性布局规划,六个主题分别为:

葛洪寻药:讲述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葛洪旅居葛店期间全心研究药学,救治百姓,足迹踏遍鄂州,同时对应葛店高新区被批准为首家国家级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基地。

吴都鄂城:代表鄂州作为当时吴国城邦,其人文经济已能与名城媲美,奠定今天鄂州的地位。

渚水墨客:提炼屈原的“夕弭节兮北渚”,展现鄂州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

生态宜居:展现葛店在古村落打造、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

临空兴港:体现葛店城际铁路、轨道交通、机场的逐步建设,拉通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东延快速通道,打造武汉城市圈内陆开放出海口,构建天河机场、鄂州机场“航空客货双枢纽”的战略格局。

科技兴城:则是对鄂州未来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的美好展望,飞速发展为城市带来无限可能,同时带动周边地域协同发展,寓意鄂州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城市生活愿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