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张文彤副市长率队检查在建工地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情况

张文彤副市长率队检查在建工地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01 10:09 来源:质安处

9月30日上午,张文彤副市长率队检查襄阳大厦项目工地、两湖隧道工程(东湖段)项目工地、武汉中心书城项目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襄阳大厦项目现场,张文彤副市长重点听取了项目施工单位关于盘扣式脚手架与冲孔钢板网结合应用的汇报。张市长强调,要加快淘汰老旧工艺工法,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通过改革创新确保施工安全。

张文彤副市长十分关心两湖隧道工程(东湖段)项目建设进度。在施工现场,他详细了解两湖隧道项目盾构区间工作井进展,督查了该项目的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项目危险源识别和分级管控措施的汇报。张市长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各项目务必在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努力减少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来到武汉中心书城项目,张文彤副市长一行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听取了参建单位在项目安全管理方面的简要汇报,并要求各单位:

一要认真做好务工人员的节前教育,坚持班前喊话,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要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突出做好节日期间的门禁值守;

三要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养护管理,突出做好设备起吊、运转过程中的现场检查和指挥调度;

四要加强安全帽、安全带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尤其在项目收尾阶段,要全力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张文彤副市长叮嘱各单位要制定并落实好国庆中秋节值班制度,坚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巡查,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平稳有序。

市政府重点办、市城建局、市应急管理局,武昌区政府,市城投公司、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了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