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东湖绿道项目斩获詹天佑奖

武汉东湖绿道项目斩获詹天佑奖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22日,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武汉环东湖绿道工程荣列其中。

东湖绿道夜景

武汉东湖绿道全长101.98公里,其中一期工程28.7公里,于2016年12月28日建成开放,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组成,串联起景点67个。同时,东湖智慧绿道系统采用世界上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导游、停车智能诱导、智能租车、导航定位、多媒体互动查询等功能和服务,并通过“千人千面”智慧系统,为游客提供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旅游服务。

“作为国内首条中心城区5A级景区绿道,东湖绿道构建了人性化游径系统,同时注重生态环境构建及科技成果支持,有效串联起东湖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扩充了城市共享生活空间。本次获奖,是我们对民生工程的持续创新和极致追求。”中建三局参会代表张启奎在大会上代表公司领奖后说道。

东湖绿道秉承“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以建设世界级环湖绿道为目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落实长江大保护,缓解城市发展与自然保护的冲突。项目依托东湖优越的自然人文资源本底,契合东湖“城湖共生、水绿交融”的整体空间格局,通过高标准规划、高效联动,构建区域联动、体系完善、布局合理、特色多样、设施完备、环保智能、衔接方便的绿道网络系统,实现了“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的规划目标,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于1999年联合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堪称业界“奥斯卡”。截至目前,中建三局共斩获24项中国詹天佑大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