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30座口袋公园率先建成开放

武汉30座口袋公园率先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6 来源:武汉晚报

您家附近有口袋公园吗?您想给公园取个更好听的名字吗?您对公园里的基础设施是否满意?您认为公园的植物景观是否漂亮?22日,记者获悉,武汉今年建设的100座口袋公园,有30座已率先建成开放。其中10座口袋公园,今起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对这些公园进行完善,并在建设其他口袋公园时参考、借鉴。

今年5月,武汉市启动为期两年的“城市公园绿地5分钟服务圈”构建行动,计划连续两年开展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建设,其中今年将建成100座“口袋公园”。此次新建开放的30座口袋公园,就是其中首批完工的项目。

“口袋公园”主要是利用未建设的城市绿地、闲置用地和城市微空间打造的规模不大、却贴近百姓生活,并且具有一定弹性使用功能的公共空间。

市园林和林业局规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口袋公园的利用率,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将口袋公园建成大家喜闻乐见的乐园,市园林和林业局将拿出10个此次新建成的口袋公园,向周边居民征集建设意见,并将选取科学可行的意见进行采纳。

如果您居住在这些口袋公园附近,并对口袋公园的名称、设施、植物等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关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武汉绿化”,点开菜单栏“口袋公园”留下您的建议。

第一批试点的10座口袋公园名单:

小黄鹤楼口袋公园

星悦口袋公园

江汉北路口袋公园

姑嫂树口袋公园

新华路与建设大道交会处口袋公园

晒湖游园

罗家港游园

都司湖游园

鹦鹉大道口袋公园

闷家湖游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