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廉政“两书一卡”进入武汉400多个工地

廉政“两书一卡”进入武汉400多个工地

发布时间:2020-09-17 12:15 来源:长江日报

9月16日上午,位于新华路的武汉中心书城项目工地会议室内,廉政倡议书、廉政承诺书张贴上墙,当天对该工地进行日常检查的市安全监督站4名工作人员以及建设方、施工方项目经理在一张廉政监督卡上签下名字。这是市城建局“两书一卡”进工地活动的启动首站,目前正向全市400多个房建市政工地、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铺开。

建筑行业的廉政防线一线就在工地,为守牢工地一线,规范监督服务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城建工作环境,进一步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效果,市城建局启动了“两书一卡”进工地活动。

记者在武汉中心书城会议室(农民工夜校)看到,“两书”被张贴在醒目位置,廉政承诺书上印有市城建局作出的郑重承诺:“本局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和执行: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谋取任何不正当利益;不接收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不向服务对象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占用、调用、借用服务对象的设备、材料、人工和车辆……”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廉政倡议书上,市城建局倡议全市各工程建设单位,“不派车接送监督检查人员到工程现场实施监督管理;不违反规定向监督检查人员赠送礼品、礼金及各种有价证券”,还包括不邀请宴请、不弄虚作假等内容,同时公布了廉政监督电话。

廉政监督卡上印有执行公务时间、执行公务人员、执行公务内容、是否存在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如存在请描述具体情况、服务对象、联系方式等事项,需在每一次完成检查或监督行为后,由执行公务人员和工地项目被服务对象分别填写并签字。

武汉建工武汉中心书城项目经理余三新表示,“两书一卡”对他们施工方和职能部门来说,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我们项目感到特别放心、安心”。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两书一卡”进工地是城建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前端和入口,是扩大举报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可以充分发挥工地项目上的农民工、一般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两书一卡’不是走形式,不是简单地进工地。”下一步要细化如何让“两书一卡”融入到日常的监督检查中,形成嵌入式监督和责任闭环,今后廉政监督卡将作为追溯依据,倒查责任,谁签字谁负责。

承担全市房屋市政建设工地质量安全监管职责的市安全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细化各个工作岗位的廉政建设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施工监督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