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连接光谷与江夏,南环线光谷段通车

连接光谷与江夏,南环线光谷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0-09-08 11:17 来源:中国光谷

日前,由光谷交通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南环线(S101省道)光谷段道路改造工程完工,并开放交通。

该段道路位于藏龙岛东南、靠近武汉绕城高速、东湖高新区范围内,起点为凤凰园东路,终点为东湖高新区与江夏区交界处,长度约2公里。设计时速60千米,道路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9米,双向两车道,定位为二级公路。

南环线光谷段道路航拍图

经8个月的改造,该路段增设路灯,重新施划交通标线,路侧设置钢波形护栏、标志牌,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还对道路沿线排水明渠进行翻修,保障道路周边排水顺畅。

南环线光谷段道路改造前

南环线光谷段道路改造后

南环线(S101省道)全线位于江夏区北部与东湖高新区交界范围,为武汉市的主要集散通道。道路改造后焕然一新,向北经凤莲大道、与中华大道和光谷三路连通,向南与南环线(S101)江夏区段连通,将更好地促进东湖高新区和江夏区之间的交通连接。

自此,由光谷东往来于纸坊、五里界、郑店、金口等江夏方向的这条便捷通道,很多司机心目中的“老公路”,变得更加平稳通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