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争创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多家建设企业“组团”报名

争创文明施工标杆工地,多家建设企业“组团”报名

发布时间:2020-09-02 09:46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城建局联合长江日报开展“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活动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已有60多个项目报名,咨询电话更是不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梳理发现,报名项目中,央企、国企等单位“组团”报名较多,中建三局有十几个项目“组团”报名,武汉建工、汉阳市政、武汉地铁等单位也有多个项目报名。

武汉地铁19号线花山新城站项目部对施工场地洒水降尘。

在众多报名项目中,大批轨道交通工程报名踊跃,5号线、12号线和19号线建设均有项目报名。19号线花山新城站土建预埋项目,位于花山大道与双谷路交叉路口。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项目现场负责人冉国亮介绍,项目部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文明施工,超前策划,严格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化要求。现场材料整齐堆码、标识标牌醒目竖立,安排专人清洗出场车辆,洒水车清洗场内道路。在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评比中,中铁七局武汉地铁19号线花山新城站项目部曾荣获“十佳示范工地”称号。“这次在武汉市争创文明标杆工地评选中,我们也十分有信心。”冉国亮信心满满地说。

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材料及加工区分类设置。

记者梳理发现,武汉不少工地实施了一些先进、新颖的环保措施。汉阳市政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为了减少施工现场燃油机械设备尾气排放,对所有入场的燃油机械设备进行了排查,确保所有机械设备有环保铭牌,启动运行时排气管无冒黑烟、颗粒排放物等情况,还建立机械设备环保性能管理台账,进行网上申报登记备案。

汉阳市政月亮湾城市阳台项目人行分区与临边防护。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长江日报开展“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活动,是以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为抓手,对标先进,通过争创活动,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促进城市工地建设管理提档升级,树立标杆,充分展示我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新风貌,欢迎全市建筑工地积极报名。

【参选方法】

1、参选对象: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其他行业类型建设工地项目秉持自愿参与的原则,亦可参加申报评选。

2、报名及评选时间:报名时间截至9月10日,9月底完成巡查初评,10月至11月为检查考评阶段,12月上旬网上投票,12月中下旬结果公示、挂牌颁奖。

    3、报名方式: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官网下载电子表格,填写后,将纸质版申报资料报送至武汉市城建局质安处(刘超,电话83330849)或邮寄至江岸区金桥大道新长江传媒大厦(收件人:聂俊芳,电话15072311481),并同步将电子版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jrbcm@vip.163.com。参评项目(企业)对递交的材料承诺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