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仙女山路年底通车,专为行人架设一段湖上景观桥

仙女山路年底通车,专为行人架设一段湖上景观桥

发布时间:2020-08-25 12:47 来源:长江日报

8月22日,位于汉阳的仙女山路(墨水湖北路-四新南路)项目2号桥跨龙阳湖段施工现场,两台泵车正在浇筑混凝土,300多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作业,确保实现年底通车目标。

2号桥景观桥效果图。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中交二航局项目生产副经理司宝柱介绍,仙女山路(墨水湖北路-四新南路)北起龙阳湖,南至四新南路,全长3026.226米。其中,有2处跨龙阳湖段为高架桥形式,1号桥长485.5米,2号桥长1446.773米。

“值得一提的是,2号桥车行道下面专门设置了一条人行景观桥,长420米。“司宝柱说,由于周边居民区较集中,这一段又经过重点景区龙阳湖畔,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市民休憩的需求。2号桥上层行车,下层行人,保证交通畅通的同时,让周边居民也可以步行欣赏龙阳湖清风徐来、水天一色的美景。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是跨湖面施工,但现场并没有在水中围堰,而是采用装配式标准化钢栈桥进行施工,在环保、美观同时具有承载力高、施工效率快的特点。“钢栈桥长345米,宽6米,由多块钢板搭建,可重复使用。”

“现在天气炎热,我们调整了工作时间,工人早上5点半上班,10点半下班,下午3点半上班。在保证工人休息同时,抓紧时间施工。”司宝柱说,预计9月底完成跨湖段现浇箱梁施工,11月底完成主线桥贯通,确保年底通车。

未来,仙女山路(墨水湖北路-四新南路)建成通车后,将连接古田桥到杨泗港快速通道,有利于加快贯通“2.5环”,有效服务汉阳地区交通发展,更是对武汉市“环射成网、循环互通”骨架路网系统的有效补充和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