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改造提升工程主体道路全部完工通车

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改造提升工程主体道路全部完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前,随着光谷九峰一路、顶冠峰路路口最后一处路面施工的完成,标志着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改造提升工程主体道路全部完工通车。

与此同时,从7月31日晚上起,高新大道东段(光谷三路—外环)综合改造工程主道开始分段封闭打围施工,所有通行车辆需全部移至双向4车道的辅道行驶。为缓解高新大道交通压力,前往光谷东的车辆,可绕行九峰一路,通过光谷三路,行驶至九峰一路,沿线右转经高科园二路,或光谷七路、顶冠峰路等,再左转至九峰二路或九峰三路,即可到达未来科技城不同区域。

分流高新大道交通压力

8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光谷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沿线主体道路已开放交通,车流有序。

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改造提升工程,由光谷交通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建、汉阳市政集团负责施工。项目定位为城市次干线,西起于光谷六路,东止于外环线,长3.1千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道路路面整治提升包括道路及附属设施、交通设施、功能照明和箱柜、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

建设方光谷交通公司项目负责人万云峰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光谷交通公司在建项目停工近2个月。后来,九峰一路东段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是该司首批快速复工项目之一。该项目复工后,参建各方齐心协力,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同时,在汛期来临前,施工方抓紧进行主体道路结构施工,将汛情对项目施工影响降到了最低,该项目最终于7月31日完工通车。

此前,九峰一路(光谷三路—光谷六路段)作为九峰一路全线改造提升工程的西段,已于去年军运会前完工。此次东段(光谷六路—外环)道路提升工程为九峰一路全线的延续改造项目,同样按照军运会标准进行施工,做到细致、精致,追求极致、卓越。

该项目完工通车后,市民通过高新大道东段、前往未来科技城等光谷东的车辆,可绕行九峰一路,除可分担近期因高新大道东段改造施工所带来的东西向交通压力外,还可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光谷地区东西向交通网络系统,促进交通提档升级。

绿化提升体现“一线五点”

非机动车道为全线慢行道、加铺光谷蓝彩色沥青,提供舒适骑行环境;人行道步砖在施工时采用大理石、花岗岩、生态基沙等多种透水砖,雨水可自然渗透进入市政管网……记者现场探访注意到,在九峰一路东段(光谷六路—外环)路面上,项目建设中体现了光谷特色和引用“海绵城市”理念,亮点纷呈。

另据光谷交通公司绿化部部长李良介绍,下一步,绿化方面将延续九峰一路西段“海棠春色、九峰叠翠”设计理念,从“一线”和“五点”出发,对道路红线及周边隙地景观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展示东湖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面貌。

具体来说,“一线”为现状改造绿化,通过调整现状乔木间距和补种现状桂花,以及新增海棠等改造措施,延续已经建成的“海棠春色”设计理念,强调一路一花,全线运用海棠作为特色树种,并突显春季景观;“五点”为改造周边隙地绿化,以彩链闻樱、绯李争春、兰亭咏梅、桂馥兰香、桃柳芬芳为主题,打造五处绿意盎然的景观节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