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33名选手现场焊接比拼,优胜者将代表湖北冲刺世界技能大赛

33名选手现场焊接比拼,优胜者将代表湖北冲刺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29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一冶开幕。33名焊接界的湖北选手强手过招,将争取12进5的宝贵名额,冲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开幕式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竞赛在53个技能门类中设定了国际标准,内容涵盖艺术创作与时装、建筑与工艺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等,大部分竞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22周岁以下。

为遴选优秀选手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选拔赛,各参赛省份将派代表参加全国选拔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后入围国家队,而后参与全世界范围内的角逐较量。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注意到,现场共有5家参赛单位,分别是中国一冶、武船重工、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昌职业学院、武汉交校。

现场选手焊接比武

活动承办单位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的5家参赛单位共有33名选手参赛报名。他们将通过气体保护焊、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3种焊接方法,完成对接焊缝、转角焊缝、角焊缝的技能操作。“这是中国一冶连续第五年举办此类国际型竞技类赛事,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此次共派出了李棒、段家奇、薄坤龙3位00后焊接小将参加比赛。”

两年来,3名小将在焊接中心刻苦训练。备战比赛的时候,他们从早上8点培训到晚上11点是常有的事,吃住都在新洲阳逻的厂区。在公司技能大师的细心指导和栽培下,李棒曾出战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优秀青年焊工”称号,随后他还参加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获第三名。

据悉,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门类最齐全的钢结构、压力容器生产制造企业,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旗下的焊接培训中心是湖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焊接技术培训考试机构之一。近30年来,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批的焊接专业人才。

湖北省从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起步,而后每年均有选手参加国家乃至世界级的电焊工技术比武。


打印 关闭